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病歷電子化 台灣搶全球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1-25 人氣:

病歷電子化 台灣搶全球第一

病歷電子化 台灣搶全球第一

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政府推動病歷電子化,預期2年後可成為全球第一個全國醫院流通電子病歷的國家。

馬總統說,衛生福利部從2010年補助醫院建設網路,推動電子病歷平台,目前已有2000多家診所、142家醫院加入電子病歷交換系統。

馬總統表示,病歷電子化好處,就是讓小診所也可取得病人在大醫院看病的病歷,醫療資源平均分擔,否則病人喜歡到大醫院,不太喜歡到小診所,造成醫療資源使用、分配不均。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參加「2013台灣全球健康論壇」與會貴賓。論壇今年邁進第9年,馬總統肯定論壇提供非常好的平台,讓全球關心公共衛生政策人士有深入交換意見機會。

馬總統表示,中華民國1995年開始實施全民健康保險,民眾雖滿意,但不可否認,挑戰與日俱增。

運動方面,馬總統說,目前孩子們會游泳的比例越來越高,接近8成。他希望改變市民、國民生活習慣,規律運動。規律運動人口從他剛上任時的20%增加到30%,目前正要推廣台北市運動中心經驗到全國,至少要建立22個運動中心,每15萬人城市就要建立1個,全民建立生活習慣,成為健康的國家。

馬總統也鼓勵醫生多運動,醫生喜歡勸大家運動,但醫生往往運動最少,希望全民運動,更希望醫生運動。醫生健康,全民才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