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蒙古好風光 明年辦台灣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1-27 人氣:

內蒙古好風光 明年辦台灣展

內蒙古好風光 明年辦台灣展

內蒙古「草原情、寶島行」交流合作活動啟動儀式昨天舉行,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與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巴特爾一同參加啟動儀式。

除吳伯雄、巴特爾,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等人應邀與會。

吳伯雄致詞時表示,內蒙古與台灣關係越來越密切;他曾訪問內蒙古,巴特爾當時趕來接待他,來回約4000公里路程,讓他至今始終念念不忘,這也顯示內蒙古對台灣的熱情及內蒙古的幅員遼闊。

他說,過去大家對內蒙古有荒漠之地的刻板印象,但其實內蒙古是得天獨厚的地方,天然資源豐富;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台灣與內蒙古共同尋求合作與雙贏。

巴特爾致詞時說,內蒙古有多種礦產資源,是大陸重要能源與資源、農畜產品加工之地,經濟與社會發展充滿活力。

他說,內蒙古與台灣往來與交流源遠流長,近年來的經貿交流日益頻繁;希望未來能在農牧業、產業、旅遊、人文交流等面向深化與台灣關係,開創新局面。

林中森表示,內蒙古不僅經濟發展潛力強,人均GDP在大陸排名第5,且文化深厚,產業基礎發達,人民熱情好客。

王志剛說,內蒙古與台灣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內蒙古天然資源多,可加強對內蒙古的天然資源採購,未來雙方也可加強觀光、醫療、IT產業方面的合作。

王志剛預告,明年六月將到內蒙古舉辦中型台灣名品博覽會,比照在北京舉辦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