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泰金年終 蔡宏圖:比公務員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1-29 人氣:

國泰金年終 蔡宏圖:比公務員好

國泰金年終 蔡宏圖:比公務員好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今年員工年終「比公務員好很多」,但是目前還在計算中,未正式決定要發幾個月,應該會比去年好。

蔡宏圖昨天參加第九屆公司治理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作以上表示。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表示,已將公務員年終獎金辦法送立法院核備,今年公務員年終獎金1.5個月。

銓敘部長張哲琛說,公務員除年終獎金,還有考績獎金;年終獎金固定1.5個月,考績獎金視工作表現,甲等1個月、乙等0.5個月、丙等沒有考績獎金。合計年終獎金與考績獎金,最高可領2.5個月,最少1.5個月。

外界好奇國泰金將發幾個月年終?蔡宏圖說,還在計算當中,還沒決定會發幾個月,不過今年國泰金獲利佳,應該會比去年好。

富邦產險董事長龔天行參加公司治理論壇時也表示,富邦產今年的年終獎金可望優於去年。

另針對房地產,蔡宏圖表示,房產泡沫化非全面性,部分地區炒作確實有比較嚴重的疑慮。

蔡宏圖表示,自住房產性質不同,較無泡沫化疑慮;不過他也認為,部分地區炒作比較嚴重,未來房價修正時會比較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