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大陸未知會航空識別區 嚴明:不恰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03 人氣:

大陸未知會航空識別區 嚴明:不恰當

大陸未知會識別區 嚴明:不恰當

國防部長嚴明昨天表示,中共日前公告東海防空識別區,事先未與台灣諮商,「不是很恰當」。

中國大陸二十三日宣佈劃設範圍涵蓋釣魚台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美、日、韓等國的不滿,中共海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前往南海演訓,更引發關注和聯想。

國防部長嚴明昨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和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共二十三日公告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與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飛航情報區有部分重疊,且事先未先與台灣諮商,「不是很恰當」。

嚴明並指出,未來不排除中共可能繼續劃南海的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會繼續掌握狀況,作妥當的應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天邀國防部、國安會、交通部、外交部、國安局、陸委會列席報告「中國大陸公佈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影響和因應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