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紀念孫運璿 蕭萬長勉台電電利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04 人氣:

紀念孫運璿 蕭萬長勉台電電利台灣

紀念孫運璿 蕭萬長勉台電電利台灣

為紀念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百歲冥誕,台電公司昨天舉辦「鑿一道希望的光」紀念大會,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孫運璿認真打拚的精神,值得發揚光大,期盼全民及台電能發揚其精神,勇往直前,達成「台灣電力,電利台灣」的目標。

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台達電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及孫運璿基金會董事長徐立德、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孫運璿兒女孫璐西、孫一鶴、孫璐筠、孫一鴻等人出席。

蕭萬長致詞指出,孫運璿除在台電建設台灣電力,貢獻卓著外,在擔任交通部長、經濟部長、行政院長時,正逢台灣產業轉型至高科技產業之際,孫運璿創設工研院、新竹科學園區,成為推升台灣經濟奇蹟的最佳推手。

蕭萬長說,1970年代第一次石油危機發生,孫運璿為掌握穩定油源,同意協助沙烏地阿拉伯建造石化肥料廠,當時台肥主管都認為是賠錢生意,孫運璿卻力排眾議,要求台肥要承擔起來,如今該廠已成為台肥公司的金雞母,由此可見孫運璿的遠見及魄力。

他表示,孫運璿認真打拚的精神是當年台灣社會的代表人物,在台電18年期間,共建設9個水力發電廠、3個火力發電廠及橫跨中央山脈的東西輸電線路,不僅施工困難度較現在更高,更讓「輪流停電」成為歷史名詞,點亮台灣每一個家庭溫暖、希望的燈。

蕭萬長表示,台電目前正經歷諸多挑戰,期盼台電及台灣人民能在緬懷孫運璿時,也能發揚其精神,勇往直前,達成「台灣電力,電利台灣」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