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勘查汐止坡地 行政院:嚴格執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06 人氣:

勘查汐止坡地 行政院:嚴格執法

勘查汐止坡地 行政院:嚴格執法

身兼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召集人的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昨天視察汐止馥記山莊敏感開發地區,他表示,國土開發只要有違法且危及安全者,一定嚴格執法、立即執行。

汐止馥記山莊當地已由新北市府工務局協助修復,但至今花費新台幣四千多萬元,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長蘇志民說,「那是市府農業局的業務,目前水土保持權利義務人並未償還給市府這筆錢」。

簡太郎說,他住在新北市新店的山坡地住宅,主要瞭解緊鄰危險坡地住宅社區的情況。內政部營建署也公佈全國有九處列管屬於A級危險山坡地住宅,必須改善水保、邊坡等。

內政部表示,這些都屬公開資訊,新北市就有兩處屬於A級山坡地社區,還有32處屬於B級應注意的社區。

不過,蘇志民以「唯恐影響房價與行情」為由,拒絕公佈這兩處危險山坡地住宅。

馥記山莊位於汐止茄苳腳段,原屬非都市土地鄉村區丙種建地,業者在當地興建社區住宅,建築物約在民國84年左右完成,山莊位於大尖山麓,標高海拔200公尺左右。

為回應紀錄片「看見台灣」拍到山坡地裸露狀況,簡太郎特地率員勘查,但當地已復育完成,沒有影片中所拍攝民國99年時的狀況。

行政院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列出紀錄片中16項國土保育問題,簡太郎說,包括清境農場等地,只要危險又違法的業者,一定會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