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清境合格民宿 各部會兜不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10 人氣:

清境合格民宿 各部會兜不攏

清境合格民宿 各部會兜不攏

清境合格民宿家數出現內政部與交通部數字不一。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說,因牽涉不同法規,處理方式會有不同。

導演齊柏林紀錄片「看見台灣」引發各界關注南投清境民宿違建問題。內政部依災害潛勢圖風險分類,目前分級管理的134家清境民宿,只有4家完全合法;但從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搜尋合法民宿資料,卻出現清境農場合法取得民宿登記證有101家,形成政府機關「合法」、「非法」家數認定不一。

李鴻源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交通部的合格意指符合民宿使用辦法,但是否合格,有多種法規規範,有的不合格是有安全疑慮,有的是違法,兩者處理方式不同,未來會分級分類,違建處理還是有處理要件,如100年1二月31日後蓋的就是新違建,會立即拆除。

內政部預訂2週內查完清境民宿位置與全國災害潛勢地圖套疊,並公佈違法名。

李鴻源說,這是很大的工作量,第一步先把圖弄清楚,再到現場會勘,請教地質專家意見,沒有這麼簡單;他也說,不會到現場會勘,會勘是事務性工作,「我去的話就是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