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閣員擁毫宅 打房下不了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10 人氣:

閣員擁毫宅 打房下不了手?

閣員擁毫宅 打房下不了手?

立委詢問內閣打房手軟問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自己有兩間房子,一為自己住,另一為母親住;其他官員擁有房子可能各有理財考量,但相信對平抑房價每個官員都會盡力。

媒體報導,財政部頻頻拋出「囤房稅」議題,甚至擬利用調高補助款來「利誘」地方政府調高房屋稅率。

但根據監察院陽光法案主題網最新揭露,二十幾位府院及部會首長中,僅三位名下只有一戶房產,近4/5擁有兩筆、甚至更多房產;其中,內政部長李鴻源持有九筆房產,堪稱官員中的「房產王」。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昨天關心,政府說要平抑房價,但根據內閣閣員申報的財產,財政部長張盛和有四間房子,李鴻源則有九間房子;是否因為閣員擁有的房產多,所以打房就手軟?

曾銘宗表示,自己有兩間房子,一為自己住,母親則是另一間;其他閣員有幾間房子可能涉及個人理財,但對於平抑房價,他相信大家都會盡力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