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日月光排污 環保署要追不法利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11 人氣:

日月光排污 環保署要追不法利得

日月光排污 環署要追不法利得

日月光K7廠遭罰,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將行文追討日月光不法利得。日月光指出,全力配合高雄市環保局提出改善計畫,以達到中央和地方環保法令要求。

日月光被高雄市環保局查出K7廠排放廢水到後勁溪。環保局表示,廢水酸度高且含鎳,恐會污染梓官、橋頭區的農業用水。

高雄市環保局也發現,K7廠有專責單位與專責人員負責操作廢水處理設施,卻採取隱匿通報並抽引自來水供主管機關採樣,企圖矇混,除依水污染防治法裁處罰鍰新台幣60萬元,並命廠方停工。

日月光表示,高雄K7廠目前營運一切正常。

沈世宏對於高雄環保局開罰日月光,表示高度肯定,並呼籲各縣市政府未來應比照辦理高雄市政府勒令停工的積極作為。

沈世宏說,會行文協助徹查該廠究竟涉嫌違法毒害台灣有多久,也要徹查專責人員是否知情?希望藉由追討不法利得並嚴懲不法人員,以達嚇阻效果。

對此,日月光表示,公司全力配合高雄市環保局所提出的改善計畫,以達到中央和地方環保法令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