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航空城起飛 自救會:審議草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12 人氣:

航空城起飛 自救會:審議草率

航空城起飛 自救會:審議草率

桃園航空城自救會、桃園在地聯盟等團體昨天赴監察院陳情。他們說,桃園航空城計畫違法,審議程序草率,呼籲監委嚴查。

桃園航空城自救會、桃園在地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數十名民眾,齊聚監察院前,高呼口號「只見財團笑,無視難民哭」;監院陳情中心昨天由監委黃煌雄輪值。

陳情民眾指出,民航局罔顧人民權益,違反行政程序法,民航局100年核准的「機場園區綱要計畫」,曾評估過第三跑道配置A、B、C方案,在明知3個方案都能滿足目標運量需求的狀況下,卻選擇對民眾權益侵害最嚴重的方案A,而非對周邊環境衝擊只有一半的方案B,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規定「應選擇對人民權益損害最少者」的要求。

自救會民眾質疑,民航局難道以為一句「保留計畫發展彈性」,可以正當化多迫遷9000人、多徵收114公頃的地?

陳情民眾說,機場第三跑道要到民國111年才要進行規劃、設計與環評,交通部卻急著從105年度開始徵收居民土地,108年要完成區段徵收。

陳情民眾指出,香港機場面積、停機位數與桃園國際機場相當,跑道數同樣只有兩條,客運量及貨運量卻是桃園機場的兩倍。交通部不思改善桃園機場經營效能低落問題,只打著第三跑道名號,急著迫遷搶地,嚴重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