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澎湖天后宮修復 立委質疑不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3-12-13 人氣:

澎湖天后宮修復 立委質疑不當

澎湖天后宮修復 立委質疑不當

(台灣商報新聞)澎湖天后宮遭質疑不當修復,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將立即組成專案調查小組,並建立古蹟國家資料庫。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邀請文化部長龍應台就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法精神、規劃方向、草案內容及修法進度等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先前曾舉證澎湖天后宮施工單位不當的古蹟修復方式,質疑牆面疑似被塗上水泥,當時文化部文資局回應這是誤解,文資局指出,澎湖天后宮完全依照傳統工法在修復。

段宜康昨天在質詢時再度拿出現場施工照片,拍攝到現場有一包白水泥,質疑文資局說法。

段宜並要求建立古蹟國家資料庫,他舉日本奈良東大寺,可以見到日本對廟宇、佛像高度、佛像耳朵等各個尺寸規格,都有詳細紀錄,他期望台灣的古蹟國家資料庫也能做到這樣的程度。

龍應台表示,她同意段宜康的建議,對於澎湖天后宮還未解決的問題,文化部立即組成專案調查小組,並且建立古蹟國家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