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江揆:公務員不能找藉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14 人氣:

江揆:公務員不能找藉口

江揆:公務員不能找藉口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國家必須往前走,不管碰到多大挑戰與多民粹的環境,公務員沒理由停滯或退縮,一定要往前走。

行政院暨財團法人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公務人員表揚聯合頒獎典禮上午舉行,副總統吳敦義應邀頒獎,江宜樺陪同出席。

吳副總統致詞時說,孫運璿高風亮節,以身示範,廉潔、有效率、同理心,對國家交付任務全力以赴,了不起的貢獻,民眾永遠敬重。

江宜樺也說,孫運璿讓人緬懷,不管擔任國營事業基層工程師、政務官或行政院長、總統府資政,對國家貢獻受到全民肯定。

江宜樺說,在孫運璿之後投入公務者,都有非常好的學習對象。要怎麼做才不愧於職位與機會,哪怕只是基層工程師,能否讓全民生活得更好?哪怕只是公務員,能否因為從事這項公務有福國利民的效果,讓民眾對公務感到尊重而非鄙夷;身為政務首長能否由手上決定的重大政策,讓國家往前邁進,而非輕意說因大環境不佳,無法施展。

他表示,今天的施政環境比以前複雜,使得在公務體系做事的人都感到不是那麼容易。有這麼好的經濟與社會基礎,在前人奠定的條件下,相較於孫運璿時代,難到有理由說因時代限制與條件不好,做不出任何成績嗎?

江宜樺說,好好想想,就會知道自己沒有理由找藉口;投身於公共事務、立志要為民服務者,永遠都沒有猶豫、退縮、抱怨的空間,「如果有,只能說你並沒有真正瞭解你投身公務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