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停工衝擊 經濟部:改正最重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17 人氣:

停工衝擊 經濟部:改正最重要

停工衝擊 經濟部:改正最重要

(台灣商報新聞)封測龍頭大廠日月光涉排廢水事件持續擴大,外界憂心一旦遭勒令停工,恐引發半導體斷鏈危機,衝擊台灣產業發展,經濟部表示,會尊重環保單位裁決,不會介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審查103年度經濟部水利署、加工處、地調所、能源局、工業局、貿易局、標檢局、智慧局、中企處等單位預算。

由於日月光為全球封測龍頭,是否擔心停工造成相關供應鏈斷鏈甚至影響台灣產業發展,經濟部長張家祝中場休息時接受訪問指出,「那也沒辦法啊」。

張家祝強調,日月光需解決環保問題,不能因發展產業的關係就不顧環保,現階段還需趕快改正,「改正最重要,改正以後,該罰的罰,該處分就處分」。

一旦日月光K7廠遭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工,經濟部表達,不會偏袒任何廠商,因此會尊重其裁決,不會因考量供應鏈斷鏈的因素而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