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緬懷嚴家淦 馬總統:不能只顧乘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17 人氣:

緬懷嚴家淦 馬總統:不能只顧乘涼

緬懷嚴家淦 馬英九:不能只顧乘涼

總統馬英九昨天表示,政府一定努力,繼續已故前總統嚴家淦建立的政治風範及成就,把國家帶向更富強,人民生活更好新境界。

馬總統上午出席「嚴家淦先生與台灣經濟發展國際學術討論會」時說,嚴家淦一生反映中華民國光復台灣後,一頁財政、金融發展史;今天可說是在嚴家淦種下的大樹下乘涼,「我們不能只顧乘涼,要把重要的傳承繼續往前推進」。

談到與嚴家淦的交集,馬總統表示,過去曾為一份講稿,嚴家淦與他談了約一小時,既談講稿,也談過去從政經驗,讓他感到嚴家淦為人謙和親切,且非常博學。

馬總統說,嚴家淦過世後,他到台中市霧峰區林家參觀時,林家特別帶他看二二八事件發生時,林家為保護嚴家淦,特別請嚴家淦到林家暫住的閣樓,看得出嚴家淦為政深得民心,即使在動亂時代,大家最早想到的就是如何不讓嚴家淦受傷害。

馬總統表示,嚴家淦公職生涯參與並見證台灣前幾十年每一階段發展,包括戰後經濟重建、產業結構轉型及經濟發展策略,最重要就是發行新台幣,在這個過程中,嚴家淦可說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最重要推手。

馬總統說,嚴家淦到台灣後,當時最大挑戰是通貨膨脹,但嚴家淦一手策劃新台幣改革,真是非常即時但重大的變動,有效切割當時中國大陸惡性通膨,不致於衝擊台灣,日後大家尊稱嚴家淦為「新台幣之父」,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