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值班表慢半拍 警訂不到返鄉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18 人氣:

值班表慢半拍 警訂不到返鄉票

值班表慢半拍 警訂不到返鄉票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宜臻昨天說,應及早規劃外勤警員春節假期,否則外島、東部警員難返鄉;警政署說,發文各警察機關辦理。

吳宜臻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春節離島機票3日起開放訂購,但每次過年,外勤警員都要等到春節前1週,甚至春節前幾天才能確定放假時間,在外地服勤的警員往往來不及買車票、機票返鄉過年。

內政部警政署行政組勤務科長楊台興說,警政署會立刻發文,要求各地方警察機關考量基層同仁過年返鄉需求,儘早規劃休假日。外勤按勤務分配表,警政署授權外勤主管規劃人力調度,相信外勤長官會考量同仁不同需求,儘量安排。

中華民國警察警聲會長陳明怡表示,每次警政署發公文都有但書,授權各地方機關決定,成為地方警察機關擋箭牌。

陳明怡說,每年過年都有春安專案,加強犯罪偵防。各單位主管為求績效,鼓勵外勤警察積極辦案,春節前一兩天才依春安專案績效安排假期。長官遲不放人,基層警察不敢要求返鄉,往往臨時被通知可回家時,已排不到機位、買不到火車票,只好孤單在異鄉過年,甚至摸摸鼻子回派出所值班。吳宜臻要求警政署加強督導,優先協調各單位中有需求的警員;楊台興說,「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