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尾牙辦不辦都被罵 財政部長歎兩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19 人氣:

尾牙辦不辦都被罵 財政部長歎兩難

尾牙辦不辦都被罵 財長歎兩難

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國營事業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若行政院評選為特優可再酌增績效獎金最多0.2個月,但財政部所屬八大公股行庫都未提出加薪建議。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人事行政總處、研考會、審計部、財政部、經濟部及交通部就「所屬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及考核獎金予以法制化,以符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解釋意旨,並達成公平正義之目標」專題報告。

審計部指出,行政院於民國102年四月3日修訂「公營事業機構員工待遇訂定基本原則」,並追溯至101年起生效。

其中,考核獎金依行政院核定的年度考成成績發給,甲等2個月、乙等分為1.5至1個月、丙等沒有。績效獎金部分,最高提撥2.4個月薪給總額。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加考核獎金,兩者合計最高4.4個月,經行政院評選為特優者,可再酌增績效獎金最多0.2個月,等於是4.6個月。

張盛和回應媒體詢問時說,八大公股行庫的年終獎金最多就是4.4個月,目前八大公股行庫還沒有提出任何加薪建議,所以還不確定是否會加薪,必須等看到提案再來決定。

至於今年財政部旗下個國營事業,考評甲等人數約為75%,乙等約24%,丙等占1%以下。

另外,財政部去年沒辦尾牙,張盛和說,今年還沒決定。但他也感嘆,沒辦外界批評影響餐飲業;若辦尾牙,又會被說景氣不佳,國營事業卻在大吃大喝,所以還沒決定今年要不要辦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