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登陸規畫 王郁琦:堅持對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0 人氣:

登陸規畫 王郁琦:堅持對等

登陸規畫 王郁琦:堅持對等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說,訪陸行程目前還在規劃階段,沒有定案,不過一定會堅持對等尊嚴原則。

立法院第八屆第四會期內政等委員會召開「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第十三場,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列席,他會前答覆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王郁琦說,兩岸事務首長互訪行程,雙方還在進行各自規劃,還沒有定案,目前外界的揣測都不是最後方案,等行程規劃確定後,會主動對外說明。

王郁琦指出,對等尊嚴向來是政府跟陸方互動過程中最在意的問題,馬政府上任以來,政府和陸方的各種技術性規劃安排都是基於對等尊嚴原則,這次訪陸,也一定會符合對等尊嚴原則。

此外,他表示,兩岸兩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互設辦事機構今年已經在推動法制工作,相關修法草案已送到立法院。兩岸在兩會架構下設置辦事機構,也會維護對等尊嚴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