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明年經濟成長率 中研院估2.89%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21 人氣:

明年經濟成長率 中研院估2.89%

明年經濟成長率 中研院估2.89%

中研院經濟所昨天舉辦「2014台灣經濟情勢展望」記者會表示,隨著國際景氣回升,明年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會比今年溫和加速,可望脫離連續兩年成長率不到2%的困境,預估成長2.89%。

中研院同時將今年成長率從上次(年中)預測的2.35%,下修0.55個百分點,來到1.8%。

中研院經濟所指出,今年前三季已實現成長1.93%,表現遠不如預期,其中對外貿易的成長動能明顯減弱,加上國內需求低迷不振,預估今年成長率下修,不到2%。

明年的部分,全球經濟將溫和加快成長速度,不過,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減碼啟動後的未來進度,將牽動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國家經濟成長;中國大陸經濟進行結構調整,高速增長明顯減慢,也不利台灣的進出口貿易。

中研院經濟所預估,台灣明年經濟成長至2.89%,在考慮預測誤差與不確定因素下,全年成長率的50%區間預測分別為1.21%(最差狀況)、4.64%(最佳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