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日月光停工 環保署:支持高市決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24 人氣:

日月光停工 環保署:支持高市決定

日月光停工 環保署:支持高市決定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天說,日月光遭停工關鍵是「故障未報備」,符合停工條件,他支持高雄市政府的決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相關單位,針對日月光污染事件、電鍍廠排放廢水案提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沈世宏是否因有壓力才造成前後態度丕變?沈世宏答詢說,「沒有任何壓力」,19日前一天向同仁確認才知,原來日月光過去曾向高雄

市政府報備過排放管的問題。

沈世宏表示,當初還不清楚高市府決定停工理由為何,所以才會在19日發新聞稿呼籲高雄市長陳菊需對外說明,日月光排汙是「偶發或蓄意」。

沈世宏說,如今日月光遭高雄市政府停工的關鍵理由,在於故障沒報備卻大量排放,以這個情節是符合停工的條件,對於高雄市政府的停工處分,環保署支持也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