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自經區對接 江揆:不限大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5 人氣:

自經區對接 江揆:不限大陸

自經區對接 江揆:不限大陸

(台灣商報新聞)經建會部門計畫處處長詹方冠昨天說,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聽簡報時特別指出,不排除與任何國家包括美、日、大陸自由經濟示範區區對區產業對接。

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一階段推動計畫八月十六日正式啟動,後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預訂二十六日送行政院會討論,年底會送至立法院審議。

江宜樺日前說,未來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排除與大陸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對接。

詹方冠進一步說明,當時江宜樺在聽取簡報時特別指出,台灣的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排除與美、日、大陸區對區產業對接。

詹方冠強調,由於大陸還有其他區域,因此進行區對區對接不見得一定要限制在上海。

至於未來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與上海自貿區區對接合作方向,詹方冠指出,希望兩岸在貨品通關檢驗能更加方便、推動人民幣金融活動等。

詹方冠說,目前雙方都有意願,細節部分還要再談,但還沒有正式進行。

他並提及日前到日本招商宣導,日商對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產業活動相當有興趣,例如物流,日商認為台灣基礎設施及地理環境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