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募兵成效差 立委譏五年也做不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3-12-27 人氣:

募兵成效差 立委譏五年也做不到

募兵成效差 立委譏五年也做不到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募兵成效差,恐怕延後5年還不見得能做到;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則說,政策確定要做,也積極研擬許多改善措施。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天邀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專案報告「對美軍事交流合作及軍購執行現況」並備詢。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質詢時指出,募兵成效不彰,日前他公佈裝甲部隊、飛彈指揮部的募兵狀況,但國防部都說是「特例」,他建議,應和總統好好聊一聊募兵制推動的困難,過去每個國防部長都說募兵制可行,這是「軍人騙了三軍統帥」。

林郁方表示,說募兵沒有問題,就是總兵力一直降低,錢不斷墊高,甚至拖垮海巡署,他甚至直言,募兵制不只延後2年,可能會延後5年「還不見得做得到」,應該辦公投讓人民選擇。

夏立言答詢時說,募兵制政策已決定要做,現階段的確是發現一些問題,但也做了很多改善措施,目前志願役士兵加薪也已獲得行政院的支持,這只是其中一項。

林郁方進一步質疑,國防部長嚴明日前表示,「精粹案」民國103年底結束後,104年開始下一波裁減;甚至傳出總員額從「精粹案」的21萬5000人降為18萬人,去年國防部專案報告所說「103年國軍總員額21萬5000人為達成防衛作戰最低兵力需求」,新一波裁軍後,國軍總員額將遠低於「防衛作戰最低兵力需求」?

夏立言說,新一波裁軍案的總員額目標和裁減數,目前還在計算中,至於總兵力從21萬5000人再往下降,是因為過去這段時間國際情勢已經有了些轉變,而國軍也獲得一些新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