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募兵添誘因 馬總統:增加加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7 人氣:

募兵添誘因 馬總統:增加加給

募兵添誘因 馬:增加加給

總統馬英九昨天出席103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時說,行政院已公佈提高士官兵勤務及地域加給,目的就是讓有意投身軍旅的年輕人得到更大誘因。

馬英九表示,為讓有心投身軍旅的年輕人得到更大誘因,上午行政院已正式公佈,對士兵、士官的勤務加給要提高新台幣2000元到4000元;對外島的地域加給也提高,從現在的9000多元到1萬多元,提高到1萬多元到2萬元。

即使如此,總統表示,政府還是要繼續在軍中推動許多改革,貫徹人權保障同時,不能犧牲軍隊應有的效率與紀律。七月間發生的陸軍下士洪仲丘事件,讓軍人受到許多指責,其中有一部分確實不盡公平。

由於監察委員日前呼籲檢討調整募兵制,總統說,最近大家對政府推動中的募兵制,有許多的意見甚至擔憂,但他要強調,推動募兵制不是為了實現競選的政見而已,而是看到長期建軍備戰所必須面對的一些困難,要如何加以克服。

他表示,過去實施徵兵制有其優點,但當役期縮短到只有1年,扣掉受訓時間,服役時間大約只有8個月到10個月,對部隊戰力維持構成重大挑戰,因此政府希望把制度加以調整。

「政府現在推動的是募兵制,而不是全募兵制」,總統說,這兩個最大的不同,就是還保留了徵兵制,因為憲法規定國民有服兵役的義務,這個義務要廢除必須要修憲,當然目前政府不覺得有這個需要。

他說,剛開始推動時確實有遭遇到一些困難,因此把驗證時間延後兩年,但制度已在推動,所以募兵制並沒有延後,而是驗證時間延後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