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青年住居 財政部長贊同出租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31 人氣:

青年住居 財政部長贊同出租宅

青年住居 財長贊同出租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進行「國有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之政策及相關制度檢討」專案報告。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出租社會住宅是好方向,他將建議朝這個方向推動,解決年輕人居住需求問題。

會中休息時,張盛和表示,他看了電視節目介紹有關瑞士、德國和新加坡的社會住宅政策後,非常認同「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張盛和說,新加坡、瑞士、德國這類的租屋政策很值得參考。在這樣的政策下,年輕人完全付租金,不用買房,連自備款都不用。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希望可以建立一個空餘屋媒合平台。尤其大台北地區有很多空屋,但是目前空屋持有成本太低,所以很多人不願出租,這部分需要和財政部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