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王品逆勢漲價 物資業不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01 人氣:

王品逆勢漲價 物資業不解

王品逆勢漲價 物資業不解

針對引起話題的「王品漲價風」,食品業者直指時機點不佳。

業者表示,從去年以來,幾乎所有大宗原物料價格均呈現下跌走勢,包括肉品價格也沒有見到大波動漲幅。

大宗物資業者表示,今年以來,包括黃豆、玉米、小麥等大宗物資普遍呈現穩定走勢,目前維持在相對低點區,包括油脂、麵粉、飼料都沒有漲價的理由,連帶肉品價格也維持平穩,要漲價不容易。

植物油公會總幹事楊英武表示,美國今年黃豆產量還算豐收,每英斗價格約在13美元,去年最高一度飆上18美元,台灣沙拉油去年最高價一桶(18公斤)曾經來到新台幣800元,今年大致維持在600元區間震盪,算是很平穩的一年。

楊英武表示,從國際原物料行情觀察,預估後續沒有漲價空間,如果替代性油品(棕櫚油、葵花油、芥花油等)進口增加,後續不排除還有調降的空間。

麵粉大廠聯華實業指出,目前沒有調整麵粉價格的計畫,不清楚其他廠商為何調漲。

從大宗物資原料觀察,今年相較去年成本壓力顯著消除,甚至來到近幾年相對低檔區,針對王品旗下6大品牌餐飲將在明年元月31日起同步調漲,台灣擁有餐飲通路的某食品業者私下指稱,現在並非漲價的好時機,正值原物料走跌之際喊漲,接受度恐怕較低;除非原物料見到一波強大漲勢,或者國內景氣有顯著好轉,集團才會考慮調漲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