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落實財經政策 工商界:要有決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02 人氣:

落實財經政策 工商界:要有決心

落實財經政策 工商界:要有決心

針對總統馬英九提出三波財經政策,工商團體除了表達看好外,也呼籲政府需拿出決心落實,此外,也期盼政府儘速完成兩岸服貿及貨貿協議,並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馬總統元旦祝詞表示,要讓今年成為台灣的經濟突破年;還提出公共投資、創業投資、大規模的土地活化和都市更新三波財經政策。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呼籲政府,能加速開放金融、人流政策,讓台灣更開放、更自由,以增加外國企業來台投資誘因。

他認為,由於台灣居於亞太地區重要的地理位置,加上兩岸特殊關係及近來歐美國家經濟逐漸復甦,台灣有條件成為亞太金融、營運、資訊調度中心,呼籲政府儘速著手推動。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也對馬總統提出的三波財經政策表達認同,但他強調政府需進一步展現決心、行政效率以具體落實。

針對上述三波財經政策,賴正鎰與蔡練生不約而同都以都更為例,賴正鎰認為政府應修正相關法規,以加速都更推動。

蔡練生提出都更可以創造經濟、改變市容及照顧老年人等三大正面效益,但現階段都更還是卡在政府決心的問題,常因少數人抗爭就縮回去。

蔡練生也認同成立民間推動委員會的想法,將有助與外界溝通,同時建議立法院能成立特殊委員會與行政部門保持聯繫,掌握談判進度,也有助於協議簽署後能加速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