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邁向觀光大國 今年目標9百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03 人氣:

邁向觀光大國 今年目標9百萬

邁向觀光大國 今年目標9百萬

2013年的最後一天,交通部觀光局達成全年八百萬來台旅客目標,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喊了多年無煙囪產業,希望在下個十年,建設台灣為以觀光及連結相關服務產業為主的國家。

第八百萬旅客是來自日本東京,與新婚夫婿來台蜜月的表彩。江宜樺歡迎他們時說,觀光客激增是在總統馬英九上任後、2008年後,每年增加一百萬,到2013年突破八百萬。

江宜樺說,台灣的安全、民眾的好客、旅遊的便利,這些美評是大家長期以來共同努力的成果;2013年觀光旅客破八百萬人次,觀光產值外匯收入達新台幣3700億元。

他透露,為了達成去年八百萬觀光客目標,十一月底移民署修改相關法規,並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應,很高興來台觀光客因此增加。

江宜樺表示,不只觀光局拚觀光,其他各部會也努力推動觀光,包括醫療觀光、文創觀光、自行車觀光等,台灣有能力成觀光大國,希望今年來台觀光客破九百萬人次。

他說,很多事情不是不可能,台灣要邁入千萬人次觀光大國,需要大家的努力。 江宜樺指出,喊了這麼多年無煙囪產業後,究竟有無可能在下個十年,將台灣建設為以觀光及連結相關服務產業為主的國家,減少工業可能帶來的汙染,讓台灣贏得世界更多人重視,這樣的思考不只是觀光人次增 加百萬,而是生活、產業、願景重新布局,希望所有部會一起努力。

表彩說,第一次來台,沒想到會成為第八百萬名旅客,她很緊張,這是一生無法忘記的回憶,回日本後會將台灣的回憶告訴家人、友人,請他們務必來台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