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電價不漲了?經濟部:暫無規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1-03 人氣:

電價不漲了?經濟部:暫無規劃

電價不漲了?經濟部:暫無規劃

(台灣商報新聞)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昨天在立法院表示,今年沒有規劃調漲電價,但可能會檢討再生能源附加費是否附加的問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等立委所提各版本電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滄敏所提自來水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台聯籍立委許忠信、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等朝野立委關切今年是否調漲電價一事。

行政院2012年五月1日宣布電價調漲方案分階段調漲,第1階段是2012年六月10日調漲原調幅40%;第2階段由原訂2012年1二月10日延到2013年十月1日,調漲原調幅40%,剩下20%視台電公司經營改善效率後評估。

杜紫軍說,今年沒有規劃要調漲電價,原來20%要透過台電經營績效的改善來達成,沒有因為20%要調漲電價。今年可能會檢討再生能源附加費,要不要附加的問題,但與台電無關。

朱文成表示,對於第二階段電價調漲,目前台電公司獲利狀況略有起色,虧得沒有那麼兇,前兩個月還有少許盈餘,一個月盈餘三十幾億,但整年下來,預估今年還會虧損一百多億。

朱文成說,努力不要再漲電價,除非世界燃料價格變動巨大,台電難以承受,才會提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