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大埔若有疏失 李鴻源擬不上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07 人氣:

大埔若有疏失 李鴻源擬不上訴

大埔若有疏失 李鴻源擬不上訴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收到大埔案判決書,會了解敗訴理由,若是政府行政疏失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就有不上訴空間。

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三日宣判,張藥房四戶逆轉勝訴,其他駁回;李鴻源說,兼顧情理法處理大埔案,朝向不上訴規劃。

李鴻源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收到判決書本文後會研究敗訴理由,若有不上訴空間,一定會朝那方向努力。不過,擔心引起骨牌效應,就算不上訴,也須找到理由支持。他說,內政部會審慎因應,兼顧情理法。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質詢李鴻源表示,內政部收到判決書後,如果決定不上訴,是否等於認定縣市政府執行土地徵收過程中違反行政原則?

李鴻源答詢說,中央、地方政府一體,如果政府有行政疏失,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就有不上訴空間;後續還地等問題,也要與縣市政府好好溝通。

江啟臣追問,內政部還有多少類似案件在打官司?如果大埔案不上訴,會不會影響這些案件?

李鴻源說,內政部還有兩個類似案件在上訴,分別是機場捷運A7案及彰化高鐵案。大埔案造成爭議,部分原因是執法過程不當,不好因此污名化土地徵收,不方便把大埔案比照其他案件,應個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