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黃世銘打不死 監察院再彈劾未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1-08 人氣:

黃世銘打不死 監察院再彈劾未過

黃世銘打不死 監院再彈劾未過

黃世銘被控涉洩密案,監察院上午再開彈劾審查會,以六票對六票,彈劾案未過關;依程序,監察院無法再就此提彈劾。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受訪時表示,不便做任何評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既然監察委員做出決定,尊重審查會結果。他說,黃世銘四月任期將屆,有沒有彈劾「意義不大」,且立法院將休會,就算下會期在野黨立委又要拿黃世銘作文章,也沒剩多少時間,黃世銘議題會在黃世銘去職後告一段落。民主進步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表示,全民已不期待監察院,監察院忘記中華民國憲法賦予的責任,已沒存在價值。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吳宜臻說,對結果非常意外,畢竟黃世銘犯行已經客觀中立的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確認,監察院竟還不買單,那些反對彈劾的監委是共犯結構,監察院真的「廢掉算了」。吳宜臻表示,監委投票時,正反同票數就不能通過,顯見現行監察法對監委太寬容,有修正必要。

最高檢特別偵查組去年九月六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時任法務部長的曾勇夫、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涉接受王金平關說,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全民電通案獲判無罪後不要上訴,讓柯建銘無罪定讞;王金平、柯建銘等人否認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