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登錄不實 內政部長李鴻源:累犯可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17 人氣:

登錄不實 內政部長李鴻源:累犯可罰

登錄不實 內政部長李鴻源:累犯可罰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天表示,內政部已研擬配套,若發現地政士故意申報不實,經查出也是累犯,可能被停止執行業務或除名。

媒體報導,立法院三日在朝野立委聯手、行政部門力阻無效下,三讀通過修正地政士法,未來地政士(俗稱代書)登錄房價有誤,若經檢舉或糾正,只要在期限內修正資訊就不會受罰。官員擔心,這將讓實價登錄制度門戶洞開,政府建立透明房價制度的原意恐打折。

李鴻源昨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新修正的地政士法會對實價登錄造成困擾,若蓄意提供不正確資訊將對房地產造成衝擊。

李鴻源說,內政部積極因應,昨天已邀公平會、行政院消保處、法務部、各縣市政府等研擬配套,包括現行申報不實的改正期限七到十五天,未來可能改為七天,以縮短不確定的時間。

他表示,也會訂定罰則,若權利人拒絕提供或提供不當資訊給地政士造成錯誤登錄將會受罰;內政部也要求地方政府嚴格稽查,若發現地政士故意申報不實,經查出也是累犯,可能被停止執行業務或除名,希望藉此修正方向,以落實實價登錄原來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