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人才整合 行政院長江宜樺促跨部會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24 人氣:

人才整合 行政院長江宜樺促跨部會合作

人才整合 江揆促跨部會合作

(台灣商報新聞)針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提及的人才問題,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回應表示,由於人才整合方案非單一機關能完成,所有部會與國發會應合作。

江宜樺昨天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業務規劃與未來展望」報告後表示,國發會是重要的跨部會協調與規劃平台,如欲善盡職責、發揮效能,有賴各部會鼎力配合協助。

江宜樺說,例如張忠謀最近提到有關國內人才在素質及數量上不足的憂慮,由於育才、留才、攬才的整合方案涉及其他相關部會業務,絕非單一機關能完成,請所有部會與國發會通力合作,順利達成任務。

他指出,國發會成立後,須秉持過去經建會、研考會的優良傳統,廣泛、積極地接觸外界學者專家、民間團體、智庫等,將各項意見透過國發會提供窗口,獲政府相關部門的參考與採納。

江宜樺說,行政院組織改造,不僅呈現在數字上的變更,而是希望透過不同機關職權上的整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效應。

他表示,未來國發會除持續做好原併入單位的業務外,須提出更完整、更前瞻的重大政策計畫,藉由此一小型的行政院,讓政策在審議及規劃上更具魄力與企圖心。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國發會委員範圍較過去經建會委員增加,納入教育、文化等,但並沒有把所有部會納入,例如外交、國防、兩岸是總統職權,沒有納入;若全部納入,好像變成另外一個行政院會,不太適當。

管中閔說,已報請江宜樺指定國發會是否要再納入其他部會;國發會委員人數可能超過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