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地政士法回原點 房仲:仍無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29 人氣:

地政士法回原點 房仲:仍無解

地政士法回原點 房仲:仍無解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院會昨天記名投票表決行政院所提地政士法覆議案,結果過關,地政士法回到原點;房仲公會表示,回到原點後,老缺點仍沒解決。

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同榮說,地政士法回到原點還是有老缺點在。他認為原本的罰則有瑕疵,地政士不該負超過權利人(買賣雙方)的責任。

李同榮說,他肯定實價登錄的好處,但是有瑕疵就該修。

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榮淇表示,行政院提出覆議案雖然已過關,但是政府和民間耗掉資源,是雙輸。

蘇榮淇指出,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致電給他表示,下個會期實價登錄修法會納入優先審查法案,內政部地政司也啟動修法。蘇榮淇希望,下階段修法政府除要聽取更多意見外,修法也要兼顧實務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