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登陸 推動官方互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29 人氣: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登陸 推動官方互動

王郁琦將登陸 推動官方互動

(台灣商報新聞)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於2月11日訪陸,他表示,當天將在南京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就兩岸官方的溝通聯繫機制、人道探視等議題交換意見。

王郁琦說,這次訪問中國大陸具有「兩岸進一步制度化的重點意涵」,他作為首位赴大陸訪問的陸委會主委,感到任重而道遠。

2月11日舉行的「王張會」將是兩岸分治65年以來,雙方主管兩岸事務官方負責人首次會晤。

王郁琦昨天在陸委會舉行年終記者會時,說明今年兩岸事務重點,要推動「兩岸官方互動正常化」。

王郁琦指出,他與張志軍除了對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交換意見外,也會就「陸委會和國台辦雙方的聯繫溝通機制」,以及相關的兩岸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王郁琦表示,他會提出兩岸兩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互設辦事機構的人道探視、兩岸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及加強在大陸就學台生的醫療保障等台灣關切的重要議題,促請陸方重視,並商討改善或解決的方法。隨後,他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成果。

王郁琦13日、14日到上海,將和當地智庫學者交換意見,參訪上海廣播電視台和上海台商子女學校。14日下午返台,將開記者會說明成果,之後會赴立法院報告成果。

他指出,這次兩岸主管機關互訪安排,主軸是增進彼此相互了解,透過開啟兩岸事務主管機關負責人互訪,務實討論兩岸事務相關議題,促進各自業務溝通。此行也將了解大陸不同層面實際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