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郝龍斌:台北市調薪是建設性政策工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04 人氣:

郝龍斌:台北市調薪是建設性政策工具

郝龍斌:台北市調薪是建設性政策工具

(中央社)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有關調薪,北市與中央態度是一致的,北市就是透過建設性的政策工具讓薪資能調漲。

郝龍斌二月十一日宣布,五月一日起將調高台北市政府臨時僱員基本薪資到新台幣2萬2639元,也就是時薪133元標準,估計近四千人受惠。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受訪表示,調薪是拚經濟的有效藥單,希望中央重新檢討最低基本工資,他同意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日前「低薪是國恥」的說法。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對此表示,應該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薪水結構。郝龍斌今天受訪說,「中央跟我們的態度是一致的」,台北市就是用建設性的政策工具來讓薪資能調漲。

郝龍斌說,台北市調漲基本工資的漣漪效應已經發生,台北市有二十七家企業願意今年調漲薪資,台中已經願意響應,全國產總也行文請各縣市配合。10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