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歐晉德請辭高鐵董事長 無關連勝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05 人氣:

歐晉德請辭高鐵董事長 無關連勝文

歐晉德請辭高鐵董事長 無關連勝文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高鐵董事長歐晉德5日請辭高鐵董事長一職。

日前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時,曾保護歐晉德擔任他的「市政顧問團」總團長,只是單純諮詢,不是輔選,不會耽誤歐的工作。但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表示,歐晉德是專職的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若要接外面的業務,也應先經過董事會同意。1030305

無關連勝文 歐晉德辭高鐵董座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今晚辭去董事長職務,理由是最近運轉安全調度及票價調漲對社會造成紛擾,他願承擔責任。

台灣高鐵發言人賈先德今晚證實,歐晉德今晚辭去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法人董事代表人,自然也失去董事長身分。

賈先德也說明,歐晉德請辭,與歐晉德擔任連勝文競選團隊顧問一事無關,且請辭一事考量已久,並非臨時起意。

台灣高鐵稍後也將發布重大訊息。

至於台灣高鐵新任董事長人選,交由董事會重新選出。10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