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戶政系統 內政部長陳威仁:盡快解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05 人氣:

新戶政系統 內政部長陳威仁:盡快解決

新戶政系統 陳威仁:盡快解決

(台灣商報新聞)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天表示,新戶役政系統問題要盡快解決,但現在還有硬體與軟體要好好處理,此刻無法說明哪天可確切解決,只能說無法當天辦結案件,將以最不影響民眾方式處理。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上午在立法院質詢陳威仁表示,新戶役政系統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原因之一,台北市新戶役政系統又當機,多久可以解決?

內政部長陳威仁答詢說,新戶役政系統問題不是李鴻源去職原因,昨天當機是環安達科技實業有限公司維修,操作上發生錯誤,半個多小時後就恢復正常。

他說,新戶役政系統有3個問題,正與廠商協調中,容許行政機關一段時間改進,若要確切報 告哪一個時間恢復正常,現在沒有把握。新戶役政系統非常複雜,若技術性問題要回答哪一個時間恢復正常,很不負責。

不過,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他上午已交代內政部戶政司長,不准上班時間維修。

內政部長陳威仁說,每天十萬件申請案中,無法當天給件數已降到一百多件,且隔天就雙掛號或派人親送處理,他雖仍不滿意這種結果,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