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金融推公公併 財政部長:球是圓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06 人氣:

金融推公公併 財政部長:球是圓的

金融推公公併 財長:球是圓的

(台灣商報新聞)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赴立法院備詢,立委質詢緊追公公併議題。立委質詢時表示,行政院、財政部力促公公併聯姻好事,公公併打亞洲盃,目的是要打贏,現在是兆豐金和第一金各自評估合併對象,但有無可能這兩強聯手,張盛和回答,球是圓的。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金管會也說兆豐金和第一金兩家適合打國際盃,且兩家海外的收益也較高。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點名,公股銀行沒幾家,排除台銀、土銀,還有狀況複雜的彰銀,僅剩下合庫、中小企銀、華南銀行來和兆豐金與第一金配對。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公公併不是單線進行,由兆豐金和第一金齊頭並進評估,看哪個合併較順利,這樣成功機會較多。

立法委員賴士葆說,有沒有可能兆豐金、第一金各自跑,但跑一跑兩者結婚(合併),由這兩個A咖合併。

財政部長張盛和說,高爾夫球場有一句話說,球是圓的。就等他們去評估,不管怎麼組合,不過因為都是上市公司,不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