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連假狀況連連 交通部長葉匡時:會檢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3-06 人氣:

連假狀況連連 交通部長葉匡時:會檢討

連假狀況連連 交長:會檢討

(台灣商報新聞)228連續假期,台鐵電車線事故造成大誤點,國道大塞車,朝野立委砲口一致指責交通部未做好準備,並指交通部長葉匡時狀況外。葉匡時表示,會深入檢討連假交通疏導對策。

葉匡時答詢說,最近會深入檢討連假交通疏導對策。台鐵事故在了解原因會追究責任。高公局的交通管制以往未考慮地方道路情形,未來與地方要有較好管理機制。

民進黨立法委員葉宜津質詢時不滿指出,2月28日當天,國道和遊樂區都塞爆,鐵路還出狀況,但葉匡時卻對外說,國道問題問高速公路局長,鐵路問台灣鐵路管理局長,直到第2天,葉匡時才在臉書回應。

民進黨立法委員李昆澤說,這次228假期,國道、風景區塞爆,鐵路大誤點,交通部成了假期終結者。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其昌認為葉匡時對228台鐵事故太輕忽,尤其對事發應變不足,台鐵發生電車線事故後,24小時才修好,有如交通部跟著放連假,而交通部的「小確幸」,則是人民大不幸。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說,葉匡時到交通部多年,業務應很熟悉,每年何時放假,國道有什麼狀況,都可事先掌握,但是假愈多,民眾的氣就愈多,民眾一出門就有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