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自經區草案 只詢答未審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07 人氣:

自經區草案 只詢答未審查

自經區草案 只詢答未審查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聯席會昨天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立委林岱樺質疑召委會議簽核未完成,立委柯建銘強調程序正義有疑義,堅持改由八個委員會聯席會審查。

包括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經濟部長張家祝、財政部長張盛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勞動部政務次長郝鳳鳴等列席備詢。

聯席會進行一小時後,國民黨籍立委與民進黨籍、台聯黨籍立委分為兩方,執政黨堅持展開報告與審查,在野黨一再發言重申此案涉及台灣未來,條文內容與政府各部會及立法院 8個委員會審查內容都有關係,反對僅由三個委員會聯席會審查。

主席、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表示,她對於委員會的開會安排,向來尊重所有委員,召開三個委員會聯席會審查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是去年開會的決議。

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接著發言,他說,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他也曾找同意黃昭順輪值本週主席的經濟委員會主秘林水足確認程序正義問題,但林水足都不敢跟他講話。柯建銘等立委質疑林水足立場不中立。

柯建銘又說,他不是反對黃昭順輪值主席,但示範區案牽涉台灣未來甚多,至今一場公聽會都沒開過,主張必須先開公聽會,否則進入審查時,爭議仍大,應退回此案,改由立法院八個委員會聯席審查。他並說,保證讓會議開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