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灣經濟成長率 安聯人壽估達3%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3-12 人氣:

台灣經濟成長率 安聯人壽估達3%

(台灣商報新聞)安聯人壽昨天舉行經濟趨勢大師論壇,安聯人壽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Michael Heise)表示,2014年台灣的外銷產業因先進國家經濟變強而受惠。安聯預期,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3%,較去年佳。

麥可海斯表示,儘管新興市場自2012年發展動能衰退,經濟成長率無法回到海嘯前水準,但新興市場國家仍大幅領先進國家,預期2014年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率可達4.6%。

新興亞洲部分,強勁的國內消費需求與外銷不斷增加,有助新興亞洲國家2014年保持6%的經濟成長率。此外,來自工業國家的需求與本身的競爭力提高,可使新興亞洲國家外銷受惠。

不過麥可海斯也提出,如果聯準會(FED)減緩貨幣寬鬆使市場措手不及,並採取其他緊縮資金流動的措施,會使亞洲包括中國大陸和南韓會因大量持有外匯而導致金融波動。

聚焦台灣,安聯經濟研究團隊預期,台灣的外銷產業可望因先進國家經濟成長變強而受惠,預期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可達3%,優於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