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戶政系統商:未轉包大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12 人氣:

新戶政系統商:未轉包大陸

(台灣商報新聞)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將於1週內查明新戶役政系統是否轉包給中國大陸的網路公司。系統商則於昨天回應,絕無轉包中國網路公司或任何國外公司。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江宜樺表示,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昨天備詢時說,新戶役政系統承包商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軟體轉包給中國的網路公司。

江宜樺答詢說,昨天得知後,曾找負責資安、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了解,但得知的是沒從國安局接獲類似訊息。內政部當時訂契約時,也規定資拓宏宇不能轉包。

鄭麗君表示,據她所得資料,資拓宏宇承包的政府案子林林種種,不僅有戶政系統,還有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等28個系統。依政府採購法規定,承包商不能轉包契約主要部分或全部,且中國廠商也沒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不能參與政府相關標案。資拓宏宇公司轉包不僅涉及國安問題,也涉違反政府採購法。

江宜樺說,目前正在了解,資拓宏宇是否轉包給中國大陸的公司,一定會在1週內查明。

新戶役政系統承包商資拓宏宇發出聲明稿指出,公司在台業務,無任何中國工程師參與撰寫程式,新戶役政系統絕無轉包中國網路公司或任何國外公司。

聲明也指出,客戶資料由客戶負責管理,公司無法取得客戶的資料,更無從埋藏「後門」資料,因此,絕無資安與國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