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收費員要工作權 呼籲重啟協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3-12 人氣:

收費員要工作權 呼籲重啟協商

收費員要工作權 呼籲重啟協商

(台灣商報新聞)全台來自新營、斗南、善化、後龍、大甲等數百名國道收費員與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聲援代表,一早北上在交通部廣場聚集,高公局表示,國道收費員勞資協商計畫已送指定機關新北市勞工局備查,除非協商結論經法律程序認定無效,才可能重啟協商。

國道收費員與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高舉「圖利遠通,拋棄勞工」、「還我工作權」等抗議立牌,認為國道高速公路局去年10月與10名收費員進行勞資自治協商的代表性有問題,陳情群眾高喊「葉匡時下來」,要求交通部重啟協商。

高公局主任秘書鄭崇賓在現場接受收費員陳情,他表示,協商結果是「存在的法律狀態」,目前已送勞工主管機關指定的新北市勞工局備查,除非協商經法律程序認定無效,才可能重啟協商。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會長林碧煌說,看到關廠工人抗爭勝利,自救會感到高興,今天有500個收費員代表來到現場,希望交通部長葉匡時正視。

林碧煌認為,遠通公司號稱的收費員轉置計畫「灌水」,以雲林來說,遠通提供摩斯漢堡2個職缺,卻有7、80個收費員在等工作職缺。

遠通電收發言人陳世莉回應表示,遠通持續協調四大股東關係企業釋放職缺,有半數都是學經歷門檻較低的工作。

她說,當初選擇轉置的收費員有466人,目前完成面談的有297人,其中174人已獲得新工作錄用,媒合成功率59%,遠通將在國道計程收費上路半年,也就是6月底前努力完成有意願的收費員轉置工作。

 

▲來自全台各地約500名國道收費員代表,11日在交通部前廣場聚集,高舉「還我工作權」等抗議立牌,要求交通部重啟協商。(中央社)

標籤:社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