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繁星創新高 教育部長:15%為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3-13 人氣:

繁星創新高 教育部長:15%為宜

繁星創新高 教長:15%為宜

(台灣商報新聞)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重申,繁星以佔總名額15%為宜。大學「繁星推薦」11日天放榜,錄取率創下新高,外界質疑繁星比例偏高,影響其他管道的機會

「繁星推薦」目前約佔總名額12%左右。前天繁星第一至第七類學群放榜,共錄取1萬802名考生,錄取率為47.75%,為歷年新高。外界有質疑聲浪,認為繁星對偏鄉、弱勢學生較有利,比例過高會擠壓到其他管道的空間。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應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報告業務概況,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問及繁星議題,他重申立場,認為繁星實施多年有一定價值,制度設計讓偏遠學子有更大機會進入理想大學就讀。

對於繁星比例,蔣偉寧認為以15%為宜,「再高會有公平疑慮」,目前採逐年調升的方式,預計到105年全國達到15%。

教育部長蔣偉寧並指出,目前包括清華大學、中央大學等校,繁星都已達15%,校方觀察近年招收到的繁星生,課業和各方面也都有不錯的表現,外界不用太擔心。

昨天教育部長蔣偉寧第3度應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邀請備詢,終於成功上台報告。 3月6日、10日兩次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民主進步黨立委都提出「程序發言」,要求蔣偉寧先撤回課綱,重新舉行公聽會。但蔣偉寧不願承諾,中國國民黨立委也不贊成暫緩,朝野無法妥協,導致2天的會議空轉。

昨天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再度排列議程,但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由國民黨輪值,議程僅排定「邀請教育部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未如前2次寫明報告課綱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