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江宜樺勉部會 營造閱讀風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14 人氣:

行政院長江宜樺勉部會 營造閱讀風氣

江揆勉部會 營造閱讀風氣

(台灣商報新聞)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期盼各部會首長鼓勵所屬機關,協助營造全國閱讀風氣與空間,他也鼓勵民眾捐書分享閱讀喜悅。

江宜樺昨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教育部「推廣閱讀情形」報告後,請教育部積極整合各級政府、學校及民間團體相關閱讀資源,共同營造優質閱讀環境,尤其是從國民中、小學階段,即能養成學童優良閱讀風氣。

交通部長葉匡時提及,為推廣閱讀習慣,在台鐵等車站設有小型圖書館。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希望讓民眾多多培養良好閱讀習慣,不能僅著眼於中、小學。

江宜樺表示,除推廣中、小學閱讀,也應設法獎勵及提倡高中職以上及成人後社區閱讀,不僅教育部推廣全民閱讀活動,其他部會也可共襄盛舉,包括在車站、醫院、衛生所、民宿、旅館、寺廟、社會福利機構、銀行、區公所、收容人生活空間及部隊文康設施等地,都可讓人享受閱讀樂趣。

談到捐書,教育部長蔣偉寧在院會後記者會說,佛光山有定期書車,教育部會統整類似做法,未來進一步推動,讓閱讀能力的培養不只在學校內,也延伸到社會。

教育部報告指出,為推廣國民中、小學生閱讀風氣,除在校推動BOOK START閱讀起步走、晨讀123運動及悅讀101-國民中、小學提升閱讀計畫等方案,將閱讀向下扎根,也藉由試辦增置國中、小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充實國中、小圖書及設備及補助偏遠國中、小推動閱讀等策略,提升學生閱讀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