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陸委會籲支持服貿 提升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8 人氣:

陸委會籲支持服貿 提升經濟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7日電)陸委會今天呼籲各界「拉台灣經濟一把」,支持服貿協議早日完成程序,爭取服務業進入大陸市場、推進台灣加入TPP、RCEP時程,及儘早完成兩岸貨貿協議及ECFA後續協議的協商。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服貿協議未能通過及生效,將有3大影響,包括喪失台灣服務業進入大陸市場先機、延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時程、推遲兩岸貨貿協議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協商的進程

陸委會說,兩岸服貿協議已依據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辦理完成20場公聽會,政府也已依據各界意見,強化相關安全管理及輔導救濟配套;而經過政府相關單位的多次說明,許多產業界人士大多表示支持,也願意和政府一起把握產業轉型的機會。

陸委會呼籲,國人必須正視大陸是台灣重要貿易夥伴的事實,理性看待兩岸經貿發展。行政部門從未反對服貿協議進行審查,也充分尊重立法院審議程序,而此時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大關頭,盼各界支持服貿協議儘早完成相關程序,幫台灣經濟找生路,「拉台灣經濟一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常設委員會下午聯席初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從中午起,朝野在立法院大禮堂發生數波衝突。國民黨團表示,服貿協議依法視為已審查,送院會存查。民進黨團則反對。10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