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反服貿 15人送台大急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0 人氣:

反服貿 15人送台大急診

(中央社)反服貿團體昨晚占據立法院議場,台大醫院表示,昨晚10時至今晚10時,共有15人急診就醫,中隊長鍾振強仍住院治療。

台大醫院表示,醫院急診室自昨晚10時開始至今晚10時,陸續接到自立法院前來15名的傷患就醫,其中14人經緊急處理治療後已離院,不過,昨晚送醫的保六總隊中隊長鍾振強,目前仍住院治療中,生命徵象穩定。

鍾振強昨晚在立法院執勤過程中被學生推擠,造成肺部嚴重阻塞,突然昏厥,昨晚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在急診室治療,經治療後目前生命徵象穩定,住院觀察與檢查。

內政部長陳威仁、警政署長王卓鈞下午都到台大醫院探視受傷的鍾振強,鍾振強太太也陪伴在病床旁。

身為警員家屬的鍾太太受訪時哽咽表示,希望學生體諒家長及親屬心情,訴求已達到,盼回校及回家。

警察被害人權委員會召集人陳明怡也對於動員許多警力到立法院感到不捨,警察也是人,都有家庭妻女小孩要照顧,但是家屬卻是在旁著急,希望兩黨面對服貿問題。

陳威仁說,尊重所有公民對於意見的表達,但是也呼籲理性和平表達意見,不要破壞公物。對於脫序及違法行為已經要求警察嚴正執法並依法辦理,並會適時透過協調,在適當時候採取適當措施。

王卓鈞下午探視後表示,希望反服貿民眾與學生能平和離開。

台大醫院表示,鍾振強昨經119送達醫院時意識昏迷,經緊急醫療處置,放置氣管內管、藥物輸液並安排電腦斷層、X光等影像檢查後,目前情況已改善,生命徵象穩定。10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