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阻逐條審?國民黨控民進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20 人氣:

阻逐條審?國民黨控民進黨

阻逐條審?國民黨控民進黨

(台灣商報新聞)「反黑箱服貿」抗議學生、民眾18日晚間占據立法院議場,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天說,真正阻擋兩岸服貿逐條審查的是民進黨,學生被誤導,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個人私利,傷害無辜的民眾、踐踏台灣的民主。

林鴻池與立院黨團幹部昨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提出嚴厲譴責。

媒體問到,黨主席馬英九是否曾指示儘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否則「唯你是問?」林鴻池說,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曾在前兩週的中山會報上特別提到,兩岸服貿非常重要,攸關台灣經濟的生死關頭,他因身為執行長,黨主席下達指令,希望黨團努力、盡快通過。

不過,林鴻池說,馬總統的用詞上,不一定如媒體上所用的「唯你是問」,馬總統非常急且憂心,希望為了台灣經濟的生機,黨團能夠好好努力,盡快通過服貿協議。

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此事能平和處理,不要傷害到抗議民眾,林鴻池說,當然不要傷害到學生,但在背後利用這些學生的人,才是正在傷害學生的人。

林鴻池說,這些學生被誤導,以為國民黨反對逐條審查,但事實不然,真正是民進黨在刻意阻撓。

林鴻池希望民進黨不要為了政治人物個人私利,不要為了黨主席選舉、個人前途、黨派私利,傷害這些無辜的民眾、踐踏台灣的民主。

至於兩岸服貿協議的後續程序,林鴻池說,由於原本就不涉及法令修正,只一個備查案,在委員會已經完成審查,所以送立法院會存查。未來在院會,如有異議,則進行表決,所以只有同意與否,沒有討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