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學生佔據立法院 王金平:不強制驅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王佑生 時間:2014-03-21 人氣:

學生佔據立法院 王金平:不強制驅離

學生據立法院 王金平:不強制驅離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會保護在立法院內的學生安全為主,不會強制驅離。

反黑箱服貿團體占據立法院議場進入第三天,王金平昨天在官邸外受訪,媒體詢問是否會動用警察權驅離學生?他說,國會自主對象是立法委員,但目前在議場裡的不是立委,所以不是警察權問題,而是社會治安問題。目前還是保護學生為主,不會強制驅離,並叮嚀學生及抗爭群眾,天氣轉冷要多保重身體健康。

至於抗議學生希望他到議場接受公民提問,王金平未正面回應,只說會尋求最妥適的方式,設法盡力解決現況,等議場恢復秩序後,會儘快讓公物恢復原狀。媒體詢問總統馬英九有無針對此事來電?他否認。媒體問他立法院原訂明天開會,他反問,「怎麼開?沒有辦法開的。」

對於台北地院昨天判決他勝訴,保有國民黨黨籍。王金平說,目前工作重點在如何解除議場狀況。他感謝法官維護民主、保護人權、維持程序正義。媒體問他是否希望國民黨不要上訴?他說,尊重黨內部考量。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抗議中國國民黨將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院會存查,抗議群眾當晚衝進立法院占據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