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藍盼審服貿 占立法院團體不接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2 人氣:

藍盼審服貿 占立法院團體不接受

藍盼審服貿 占立院團體不接受

(中央社)反服貿團體今天表示,國民黨決議希望將服貿協議在院會逐條討論,與要求有落差,他們不接受,將在12時宣布進一步行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晚達共識,希望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能在立法院院會裡充分逐條討論、逐條表決。

反服貿團體上午8時20分在議場召開記者會,指揮學生陳為廷表示,因為國民黨團的回應與要求有落差,包括應該完成兩岸簽署協議條例相關立法及退回服貿協議,因此他們不會接受,將在中午12時發表進一步動作。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晚間起持續占據議場,昨晚傳出警方將開始驅離,但一夜平靜,抗爭邁入第5天,議場內民眾或坐或躺的休息,由於氣溫下降,也臨時發放睡袋與雨衣,讓民眾禦寒。

不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表示,昨天晚間9時多,發現10多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的刑警進入議場蒐證,並朝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廣場架設攝影機,她認為刑警不宜進駐議場,要求刑警離開,並撤掉攝影機。

反服貿團體表示,今天凌晨約1時30分,民眾自發組成的糾察隊在林森南路與濟南路口巡邏,發現可疑分子在毀損停靠於路邊的警用機車,上前制止時發生扭打,1人遭到砍傷送醫,肇事者已交由警方處置。10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