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民進黨圍立法院 與太陽花學運學生裡應外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22 人氣:

民進黨圍立法院 與太陽花學運學生裡應外合

民進黨圍立院 與學生裡應外合

(台灣商報新聞)對於總統不能回應學生訴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表示遺憾並且說,民進黨不讓學生孤單,學生在裡面,民進黨就繼續在外面顧。

民進黨昨天全面動員包圍立法院,並邀請產業界與全民相挺聲援學生團體,民進黨群眾集結在立法院群賢樓前。

中午時分傳出,總統馬英九召集的院際會商延後。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團體、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抗議,「318青年占領立院行動」發言人黃郁芬說,若馬總統未回應學生訴求,將持續堅守議場。

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黨公職一起上台面對群眾,由蘇貞昌向群眾致詞。

民進黨高層會前研商後續因應對策,蘇貞昌說,馬總統不能回應學生訴求,相當遺憾。民進黨堅定支持學生、保民主、讓服貿符合民主程序,「學生在裡面,我們就繼續在外面顧」。

蔡英文上午致詞時表示,她當了15年大學教授,看過很多年輕學生,「這輩子沒這麼感動過」,這麼多學生自己組織起來號召,台灣年輕一代在寫新的歷史。

她批評,馬總統也在寫台灣的歷史,一意孤行,把手伸進國會,「我們要等總統的道歉,我們也要等總統放手,讓國會實質審查、逐條逐項審查」。蔡英文也說,立法院要把門打開,讓公民團體社會大眾一起來審查,才能確保台灣與對岸中國所簽的協定不會傷害弱勢產業、不會傷害國家基本利益。 她說,這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刻,「我們的總統很注意他的歷史定位,如果他不放手,他的歷史定位就是一個永遠站在人民對面的總統,一個破壞台灣民主機制的總統」。

▲反服貿團體持續占據議場。民進黨21日上午動員包圍立法院,黨主席蘇貞昌(前右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右4)、游錫(方方土)(前右2)等人席地而坐,表達意見。(中央社)